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只有言論自由可以吹噓了

發表者: 新船員
言論內容: 疫苗造冊名單交給海員工會,它們竟然只網路公布幾天,就停止海員們的疫苗登記。而高雄港務局早就辦好在高雄戶籍船員疫苗登記。
最後只能用政府1922平台登記。
只能自立自強了,在船上的個位。
發表時間: 2021-09-21
發文IP: 1.167.51.94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新船員 您好!
臺端來信收悉,茲敬復說明如下:

一、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自110年7月6日起,民眾可依政府公告施打疫苗資格,至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1922預約平台),預約施打疫苗。
二、另110年9月7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有國際商船公司反映船員受限上岸時間無法順利至1922平台登記接種部分,指揮中心表示可比照「急迫性出國covid-19疫苗第二劑」方式,撥給疫苗後由地方政府衛生局及合約醫療院所,協助符合資格對象完成接種。本局前已於110年9月9日函請海員工會及船聯會協助調查在船船員疫苗施打情形,據以報請指揮中心考量船員特殊工作性質,協助船員優先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
三、目前相關行政作業刻正進行中,俟完備行政作業並簽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會依核定條件通知,祈請見諒。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1-09-2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