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有關國外船員訓練機構證書登錄

發表者: 海軍退伍人員
言論內容: 想請教本人利用國外進修期間於英國的航海學校(South Shield Marine School)參加STCW船員相關訓練均合格過關,其證書應該如何登錄至船員資訊檢視的資料庫內?以及應到何處辦理?是否有另外應準備的資料?
發表時間: 2023-04-19
發文IP: 128.240.225.53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海軍退伍人員您好!

依據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第19條第3項:「船員參加外國船員訓練機構辦理之專業訓練,得檢附結訓證明相關文件送航政機關審查,經審查合格後發給合格證書。」請檢附South Shield Marine School所核發之結訓證明相關文件(包括合法設立之官方證明文件(應載明訓練機構名稱、地址及聯絡資訊)、訓練課程經認證符合STCW公約規定之官方證明文件、結訓證明或訓練證書、船員體格檢查合格證明書)及我國船員服務手冊影本(電子掃描檔)寄至ykhuang@motcmpb.gov.tw供本局承辦人員審查,如經審查合格,本局將通知您至我國船員訓練機構申請換發證書。如後續仍有問題,請來電本局承辦人黃先生(02-89788080)。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3-04-21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