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船員換證複習合併訓練疑問?

發表者: 傘哥船長
言論內容: 敬啟者,本人救生艇笩換證複習訓練從年初就開始報名排隊搶名額,好不容易排到卻因疫情延期,如今證書過期已辦展延一次,我的基本安全與進階滅火換證複習皆已完成,想請教救艇單項複訓為何多與基安和滅火合併二合一或三合一?而我們已受過基安和進滅,若報名參加合併訓練,是否再重複訓練?問過施訓單位答覆都是還是要全程參加,這不是浪費資源浪費時間嗎?救艇單項複訓相信人數應該不少,為何不能僅參加合併訓練未受訓項目?為什麼不多開單項複訓呢?懇請賜覆!
發表時間: 2021-09-13
發文IP: 36.238.61.137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傘哥船長您好!
有關台端建議開設基本安全訓練、救生艇筏及救難艇操縱訓練、進階滅火訓練等單項換證複習課程部分,本局甚感重視。針對本局委託訓練機構辦理之船員專業訓練公費班,皆有開設單項換證複習課程,惟考量前開訓練證書效期皆為5年,多數船員皆有同時換取該等證書之需求,為縮短多數船員待訓及受訓時間,本局特整合部分換證複習課程公費班,規劃開設以基本安全訓練併同救生艇筏及救難艇操縱訓練(二合一),或以基本安全訓練、救生艇筏及救難艇操縱訓練併同進階滅火訓練(三合一)課程,以協助船員取得相關訓練證書免於多次參訓。
另未免部分待訓船員有單項換證複習課程需求,本局亦協調訓練機構,倘二合一或三合一課程於報名截止後,有剩餘之訓練名額,得開放待訓船員報名單項訓練。如台端僅有救生艇筏及救難艇操縱換證複習訓練之受訓需求,除了依上開說明報名參訓外,建議您亦可向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報名預計今(110)年11月12日開班之該項訓練(報名時間為9月12日上午9時起至10月8日下午5時止),詳細之各項訓練課程開課計畫,建議您可逕洽各船員專業訓練機構詢問,近期是否開設該項訓練之自費班課程,俾利及早報名受訓。
倘仍有疑問,敬請電洽本局船員組黃先生(連絡電話:02-89788080),本局承辦人員將即時為您說明。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1-09-15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