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船副(見習)是否算入船副資歷?

發表者: 見習船副
言論內容: 持有一等船副證書後,以船副(見習)身份在船服務,此資歷是否能算入船副海勤資歷?因為一等大副參訓資格需18個月的船副海勤資歷,故提出此疑問,謝謝!
發表時間: 2020-05-28
發文IP: 203.160.86.173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見習船副君您好!

臺端來信,茲說明如下:


一、報名一等大副岸上晉升訓練,應依據 109年度船員岸上晉升訓練及適任性評估(含重行評估)參訓須知,第3點一等大副參訓資格第1項第1款規定:「領有一等船副適任證書或執業證書,曾任一等船副或二等大副18個月以上,或曾任一等船副及二等大副合計18個月以上。」;該資歷係指持適任證書並擔任正式職務者。

二、爰臺端擔任見習船副之資歷,於辦理任卸職登記後,仍有記錄於系統內,惟不符合岸上晉升訓練之參測資格。

三、如有後續相關疑問,歡迎來電02-8978-6830陳先生,將為您進一步詳盡說明。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0-05-29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