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請問港勤交通船需要投保旅客人身傷害險嗎?

發表者: Seaman
言論內容: 我想請問港勤交通船不是船舶運送業為何要保旅客人身傷害險嗎?法規有規定嗎?mtnet 系統為何要求要投保保險
發表時間: 2023-03-17
發文IP: 111.83.42.11
回應者: 航務組
回應內容: Seaman君您好!
有關您所詢問「港勤交通船不是船舶運送業是否需要投保旅客人身傷害險」一事,茲說明如下:
1、 有關您所詢內容指出「港勤交通船不是船舶運送業」一節,按航業法第3條規定,船舶運送業係指以總噸位20以上之動力船舶,或總噸位50以上之非動力船舶從事客貨運送而受報酬為營業之事業,爰港勤交通船倘涉及客貨運送而收受報酬者,即應具備船舶運送業資格。
2、 另有關旅客傷害保險投保事宜,依「航業法」第14條第2項及「船舶運送業投保營運人責任保險及旅客傷害保險辦法」第4條等規定,船舶運送業經營旅客運送者,應於開始營運前依主管機關所定保險金額為旅客投保傷害保險。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3-03-21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