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船員法

發表者: 小船員
言論內容: 台灣三條委託學校代管的研究船 船員 是否適用 船員法 可否跟學校爭取船員法中的(伙食費 )
因為看論壇內有一個航港局回覆 船員法是勞基法的特別法 領有本局所核發(船員服務手冊 ) 經僱用人雇傭從事船員相關業務者 船員權利與義務即以(船員法)規定為適用

發表時間: 2020-12-23
發文IP: 150.117.201.99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小船員 您好!

關於您詢問本國3條委託學校代管的研究船船員適用船員法事宜,本局說明如下:
1.船員法第3條規定,專用於公務用船舶之船員,除有關船員之資格、執業與培訓、航行安全及海難處理外,不適用本法之規定。
2.本國3條委託學校代管的研究船(海研一號、二號、三號)有關船員僱用、勞動條件及福利等不適用船員法規定,應依教育部核定之研究船管理使用要點辦理。
如您仍有相關疑問歡迎電話洽詢本局船員組鄒小姐(電話:02-8978-2644),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0-12-28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