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動力小船考試

發表者: 船員
言論內容: 110.3.17日 澎湖新聞 :遊艇與動力小船考照 題庫將專案簡化 並錄製臺語版語音題庫 供年長者使用。想請問貴局此一措施,僅為澎湖地區不識字漁民的單行法,還是能夠普及全國一體適用的規定呢,如果能夠修改考試規定使其更人性化,那就不光是澎湖地區不識字漁民適用,而是應該全國一體適用的規定吧。請貴局能夠詳加考慮,就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來處理。謝謝。
發表時間: 2021-03-21
發文IP: 218.173.142.118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船員您好!
臺端來信詢問有關動力小船考試一案,本局說明如下:

一、 有關110年3月17日澎湖新聞報導動力小船考試一事,不識字測驗並非僅適用於澎湖地區,該測驗規劃主要係考量航行安全兼顧協助不識字而欲參加遊艇與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測驗之民眾,將公開題庫改以臺語錄製,讓不懂國語、不識字之民眾得以自行練習。

二、 相關細節內容刻正研擬中,近期規劃完成後將公告實施,以便受理符合資格之民眾申請。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1-03-23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