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乙級船員

發表者: 蔡先生
言論內容: 因為有漁船船員手冊加上也辦理船員服務手冊,求請問乙級船員還要那些資格,因為是漁船手冊滿一年轉辦船員服務手冊,所有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假設將其他課程資格修完, 船上有分甲板跟輪機這點,如果沒有上乙級養成班有需要怎麼處理
發表時間: 2022-05-24
發文IP: 39.8.139.164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蔡先生您好!
臺端來信,茲說明如下:

一、有關臺端詢問漁船手冊滿一年轉辦船員服務手冊一事,依船員服務規則第8條第1項第6款略以,「曾任漁船普通船員資歷滿一年以上,得申請為行駛國內航線船舶或臺灣與大陸地區直航港口間距離三百浬以內船舶乙級船員之相關職務。」依據臺端漁船船員資歷之記載,將會有「漁航員」及「漁輪員」之區分,而轉換為船員時,亦是以此進行分類,「漁航員」為甲板部門,而「漁輪員」則為輪機部門,其中這資歷一年即是對應職務之養成訓練,故臺端無須再上養成訓練。
二、臺端雖無須再上養成訓練,但須補足相關之專業訓練證書(完成基本安全訓練及保全意識課程),始得於船上擔任乙籍船員職務。
三、訓練機構資訊如下:
  中華航業人員訓練中心 (02)24922118轉23 江組長
  高雄科技大學海事人員訓練處 (07)8100888 分機 25913、25914、25910
台北海洋科技大學 (02)2810-9999轉2626 林先生
四、如有後續相關疑問,歡迎來電(02)89782645 林先生,將為您進一步詳盡說明。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2-05-2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