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船員資歷

發表者: 船員
言論內容: 想請問 拿的票是一等大管輪適任證書(沒有一等船舶資歷) 如果在二等船舶當大管 掛的是管輪 職務是大管 資歷累積算嗎 船員手冊掛的名稱是否影響日後資歷
想考二等輪機長 是否是三年資歷
發表時間: 2020-12-23
發文IP: 150.117.201.99
回應者: 秘書室
回應內容: 船員君您好!
臺端來信,茲說明如下:

一、依船員服務規則第64條規定,雇用人向本局申辦任、卸職認可簽證後,海勤資歷即載入船員服務手冊及系統內,爰不論何等船皆可採計海勤資歷。

二、依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第34條規定之附表3,二等輪機長晉升資格如下:
(一)領有一等大管輪適任證書或執業證書,曾任一等大管輪1年以上或二等大管輪2年以上。
(二)領有二等大管輪適任證書或執業證書,曾任二等大管輪2年以上。

三、岸上晉升訓練所需海勤資歷以船舶類型及任職職務為認定原則,與該職務之任職資格無關。臺端來信所述:「持一等大管輪適任證書,任職於二等船舶。」,依上開原則認定,係報名二等輪機長之岸上晉升訓練之有效海勤資歷,再依前開晉升資格規定,該資歷滿2年後即可報名二等輪機長之岸上晉升訓練。

四、如有後續相關疑問,歡迎來電02-8978-2645陳先生,將為您進一步詳盡說明。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0-12-25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