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水非船舶進出港

發表者: 蔣小姐
言論內容: 請教..
在youtube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很多自製帆船環島;水上摩托車跨海....他們都有進港補給、停泊過夜。
這樣的申請進出港程序,是該具備什麼文件,以及該向什麼單位申請!?
謝謝。
發表時間: 2023-01-14
發文IP: 203.66.35.101
回應者: 港務組
回應內容: 臺端 您好!
有關臺端來信詢問帆船、水上摩托車申請進出港程序、應備文件及申請單位等相關事宜 ,茲說明如后:我國港口因發展功能及地理區位不同,分屬不同單位經營管理,以商港為例,國際商港(基隆港、臺北港、蘇澳港、臺中港、高雄港、安平港及花蓮港)與國內商港(澎湖港及布袋港),由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經管之;國內商港金門港及馬祖港,由金門縣政府及連江縣政府所轄。漁港部分,第一類漁港屬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管轄,第二類漁港為所在地各縣市政府所管轄,爰有關所詢問進出港程序、應備文件及申請單位等端視臺端所使用運具及規劃停靠之港口,並非單一政府部門或私人管理單位所統管,建請臺端逕洽水域管理單位確認。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3-01-18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