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一等管輪換二等大管適任證書問題

發表者: SU先生
言論內容: 想問就是領有一等管輪適任證書,但商船資歷不到一年,拖船資歷(輪機長)主機推進動力七百五十瓩以上,有超過一年,能換二等大管票嗎?
發表時間: 2023-05-01
發文IP: 101.136.175.223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SU先生君您好!

臺端來信,茲說明如下:
有關臺端詢問領有一等管輪適任證書換取二等大管輪適任證書一事,依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第61條第2項規定略以:「輪機部甲級船員領有一等管輪適任證書,且曾任一等管輪以上職務滿一年,得換發二等大管輪適任證書(加註限制國內航線及兩岸直航港口間距離三百浬以內適用之下列等級適任證書)。但應持有符合航海人員訓練國際公約有關職務之訓練證書」,另有關一等輪機員指在主機推進動力三千瓩以上船舶服務之輪機部門甲級船員,故需視臺端所述之資歷是否有符合前述規定,始得換發加註限制之二等大管輪適任證書。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3-05-03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