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船員喝酒可處罰嗎

發表者: 小米
言論內容: 客船或載客小船的船員,如駕駛船隻時喝酒或喝酒後駕駛船隻,船員法或其他法規有處罰規定嗎?
發表時間: 2020-08-25
發文IP: 42.75.167.119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您好!
關於您詢問客船或載客小船船員,如駕駛船隻時喝酒或喝酒後駕駛船隻之罰則,本局說明如下:
中華民國刑法第185條之3規定,駕駛動力交通工具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因而致人於死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致重傷者,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1)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
(2)有前款以外之其他情事足認服用酒類或其他相類之物,致不能安全駕駛。
如您仍有相關疑問歡迎電話洽詢本局船員組鄒小姐(電話:02-8978-2649),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0-08-27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