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有關小船載客的問題

發表者: 一名關心航安的民眾
言論內容: 航港局的長官好,
最近看到新聞有一艘蘇澳籍民生號小船載客,因為失去動力由海巡來救,看電視畫面載浮載沉實在很恐怖,船那麼小而且船上還有13個人,萬一發生意外容易翻覆,可能也很難救援,想請教長官該小船可以搭載這麼多人嗎,要是不行,可依哪些法規來處罰?
發表時間: 2020-07-22
發文IP: 223.138.28.64
回應者: 北部航務中心
回應內容: 一名關心航安的民眾您好!

臺端來文敬悉,茲說明如下:


一、有關註冊地蘇澳港自用小船「民生」因失去動力由海巡救援案,依船舶法第27條規定略以「船舶如機器或設備有影響船舶航行及適航性發生疑義,應至航政機關申請施行船舶臨時檢查」;另依同法第23條第2項規定「船舶應依規定檢查合格,並將設備整理完妥,始得航行」,本局(北部航務中心蘇澳航港科)已請船主依規定辦理臨時檢查,未經檢查合格不得航行。

二、另有關自用小船「民生」航行時搭載人數13人,經查核該船係經技師簽證檢查合格、安全設備可容載人數(全船乘員最高限額)14人,應無超載疑慮。







感謝您的來文,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0-07-24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