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二等適任證書停止適用?

發表者: 李志揚
言論內容: 您好,想請問「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第9條。
二等輪機員適任證書於中華民國一百十二年七月一日起停止適用,但停止適用前領有二等輪機員適任證書者,不在此限。
那適任證書記得好像每3還是5年需要換證,到時還能繼續換證繼續使用嗎?還是證書到期就不能用了,就一定要考取一等輪機員?謝謝您。
發表時間: 2022-04-12
發文IP: 114.136.219.157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李志揚君您好!
臺端來信,茲說明如下:

一、有關臺端詢問二等輪機員適任證書一事,依據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第9條第3項規定:「第一項第一款及第二項第一款規定,自中華民國一百十二年七月一日起停止適用。但停止適用前領有二等輪機員適任證書者,不在此限。」。
二、臺端之適任證書於每5年效期屆滿前可繼續進行換證使用,若是臺端想取得更高職務之適任證書,可考取更高職務之一等輪機員適任證書。
二、如有後續相關疑問,歡迎來電02-8978-2645林先生,將為您進一步詳盡說明。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2-04-13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