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乙級船員訓練何時可以繼續進行實體課程

發表者: 尖兵
言論內容: 關於乙級船員訓練何時可以繼續進行實體課程?
根據航港局2021-05-20船務組所發布的三級警戒防護作為停止船員訓練;然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7/27日降為二級警戒。
是否可以提供更明確的回應給訓練單位,不然以目前停訓學員來說離開職場接受續練並且又停訓兩個多月,既無經濟來源,也不符合紓困資格。

實在進退兩難。
發表時間: 2021-07-28
發文IP: 118.232.19.64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臺端您好!
有關您來信詢問乙級船員訓練何時恢復實體訓練一事,謹說明如后:
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7月27日起疫情警戒調降至二級警戒,惟各項開放場所仍有一定之通案性防疫管制作為,本局亦依指揮中心公布之通案性原則及相關指引,於7月29日擬訂「交通部航港局船員專業訓練機構及遊艇或動力小船駕駛訓練機構因應COVOD-19疫情復課防疫管理措施實施原則」,並函知各訓練機構,未來本局將依據疫情發展狀況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指引,滾動式檢討相關措施。
二、 如需了解訓練機構課程恢復實體課程最新時間及狀況,煩請臺端逕洽各機構了解,如仍有疑問,歡迎電洽本局船員組訓練管理科黃先生,電話(02)8978-8080。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1-07-30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