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關於申請一等管輪的適任證書

發表者: 李先生
言論內容: 之前有去國際線的貨櫃輪 實習過六個月 但是那時候忘記帶訓練紀錄簿(申請操作級輪機員適任證書) 我可以等後半年去實習 帶訓練紀錄簿上去簽 這樣簽完後 就可以換得一等管輪的適任證書 還是要重新跑一年 才可以換得一等管輪的適任證書?(航海人員測驗已考過)。
發表時間: 2021-01-12
發文IP: 1.171.151.249
回應者: 船員組
回應內容: 李先生您好!
臺端來信,茲說明如下:

一、依據船員訓練檢覈及申請核發證書辦法(訓練辦法)第42條及第50條規定,管輪適任證書核發及訓練紀錄簿填寫要求如下:
(一)訓練辦法第42條第1項第8款:第一次申請管輪適任證書者,應檢附於主機推進動力750瓩以上船舶擔任機艙職務或輪機實習生合計至少1年海勤資歷(含履行輪機當值至少6個月)證明。
(二)訓練辦法第50條第2項:船上訓練紀錄簿所列之各項訓練,完成時間至少3個月。
二、爰臺端應具主機推進動力750瓩以上船舶之機艙職務之海勤資歷1年,填寫紀錄簿有關輪機當值之訓練至少6個月,其餘各項訓練至少3個月,方符合規定。
三、如有後續相關疑問,歡迎來電02-8978-2645陳先生,將為您進一步詳盡說明。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1-01-14
相關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