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選單

購買無牌船

發表者: 小羽
言論內容: 我計畫買一艘無牌船,做載客小船或娛樂漁船使用,請問要合法使用要什麼程序?驗船會不會很麻煩?大概要花多少錢?又要附哪些文件?想了解看看再決定是否要買
發表時間: 2020-07-29
發文IP: 223.139.170.203
回應者: 船舶組
回應內容: 小羽君您好!

臺端來信,茲說明如下:

一、來信所詢計畫購買一艘無牌船,供做載客小船或娛樂漁業漁船使用,其合法使用程序一案,依據船舶法及小船檢查丈量規則等相關規定,申辦前述所提載客小船之執照,須於建造前取得本局同意開工建造之文件始得建造,如申辦娛樂漁業漁船證書者,尚須取得漁業主管機關之核准文件及本局同意開工建造之文件後始得施工建造,小船建造中須申辦施行特別檢查,經檢查合格後檢具文件向本局申請核發小船執照(或證書),並再向主管機關申領執照後始得營業。

二、綜上,因現成無牌船未辦理建造中特別檢查,且未取得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建造之文件,爰無法依現行法規規定申辦小船執照,該船自無法供做載客小船或娛樂漁業漁船使用。


臺端如尚有其他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本局承辦人員將為您進一步說明(連絡電話:02-89788095 李技士)


感謝您的來信,祝您健康、快樂!
交通部航港局 敬啟
回應時間: 2020-07-31
相關附件: